我校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安全讲座

时间:2024-03-11作者:杨英会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0

为提高同学们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创“平安校园”,按照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二届校园学生安全文化节工作方案工作安排38下午学生处邀请大庆市高新区公安局刑侦反诈大队宣传员宋科警官,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安全讲座。学生处副处长高阳主持活动,各学院负责安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大庆市公安局刑侦局宋科警官结合高校易发的典型案例分析、常见形式和诈骗种类以及校园贷的特点、常见手法及危害,为同学们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大家要理性消费。要求同学要坚持“五个一律”和坚持“八个凡是”的原则,秉持着无论骗术怎么变,我不转账应万变。讲解中,宋杰警官告诉同学们,如果被诈要第一时间要尝试止损,拨打中国银联专线95516请求帮助,然后及时报警,此间也可以通过电话或网上操作登录骗子账户,连续五次输入密码错误,可将网银锁定24小时,为警方破案提供时间。要求全体同学下载国家反诈APP,第一时间阻断诈骗信息,增强防范诈骗保险。

通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使我校学生工作人员和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文图:杨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