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心”护航·“委”以重任 我校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时间:2023-12-15作者:谢善玉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辐射作用,增强朋辈互助力量,创造理解他人,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10月18日晚,学生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助人、自助、互助”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谢善玉老师针对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及职责、如何开展工作、以及正常与异常心理的识别等朋辈心理辅导知识与技能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贴近学生们的生活以及工作需要,通过有趣的互动、专业知识的讲授,结合实际案例,鼓励班级心理委员发挥桥梁作用,遵守保密、真诚、尊重、共情等原则,积极发现并关注班级同学们的心理动态。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了解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增强了自身作为心理委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