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刘秉灿

时间:2022-05-03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0


  刘秉灿同学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英语(1)班学生今年21岁,来自河南平顶山。自入学以来,积极进取,发奋图强,用他的努力书写着精彩的人生。

  在思想方面,刘秉灿同学具有高度的自觉,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前段时间河南郑州遭遇特大洪水灾害,身处黑龙江的他无法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参与支援,但怀着对家乡汛情强烈的牵挂,他选择参加线上志愿活动,于721日凌晨加入“求救信息整理核实群”,开始电话联系被困者,向他们询问核实受灾情况,安抚受灾者情绪,待核实完后录入信息登记表格,方便救援人员开展救援活动。

  在学习方面刘秉灿同学态度端正,时刻谨记作为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课堂上注意力集中,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及时巩固所学的知识每学年综合成绩位于班级前三,多次获得校“二等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0年参与黑龙江省外研讯飞英文诵读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同年参加外研社英文演讲大赛,获得校级“特等奖”,省级“三等奖”,并在今年上半年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获得了“英语专业四级证书”,目前正在积极备考明年上半年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除此以外,他还利用好课余时间,钻研课外习题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团队在《边疆经济与文化》期刊中刊登论文苏联电影<两个人的车站>的叙事符号与文化解读和《影片<明争暗斗会亲家>的隐性文化解读》两篇,并先后被中国知网收录

  在生活方面刘秉灿同学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在班级内,担任班长,带领班级同学一起进步,班级内学科挂科率逐年递减。在寝室内,担任寝室长,带领寝室成员多次获得“优秀寝室”称号。生活中,他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兴趣十分广泛喜欢音乐,舞蹈摄影等。制作学院2016级毕业生电影《送别》、2020级学院招生视频,参与学校《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录制活动,参演大庆市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汇演,这些经历也让他变得自信,开朗,敢于勇敢的表达自己。

  在工作方面刘秉灿同学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大一加入了学院学生会秉持着“为同学服务”的态度,从大一的学生会干事,到大二的学会生部长,到如今大三的学生会主席。先后承办过学院“迎新晚会”“中秋晚会”等大型活动十余次,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骨干”荣誉。作为一名学生骨干,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作为主席,他也时刻告诫学生组织成员要始终将“服务”摆在自己工作的第一位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杜绝官僚气

  在长久以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刘秉灿同学与周围的老师和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勤劳刻苦、踏实肯干、敢为人先、兼顾效率的性格和处事方式给每位和他一起工作和学习过的人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一切皆来自于他的奋斗和努力,也来自于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协作和帮助。尽管大学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但这只是他人生的一部分,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他仍然会坚持自己所坚持,秉承自己所秉承,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迎接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