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9-13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1

各学院: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提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围绕伟大抗战精神主题,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面向全省大学生进行网络授课,不忘国耻,砥砺前行。现将有关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程内容

本次活动共开设一堂课,由人民网与相关专家通过讲解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代表性展品、文物,学习和铭记这段历史。

二、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202191819:30-20:15

2.课程形式:网络视频(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结合学院实际,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确保积极稳妥推进工作。

2.为避免收看课程时瞬时登录量过大造成网络拥堵,请各学院通知所有学生在活动前1-2天提前下载安装客户端,按时收看直播。

3.各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收看情况,并将有关情况(参加人数、学生反响、观看照片等)、意见建议等于92017:00前发送至电子信箱byndxsc@126.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平红,0459—6819567


附件:“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网络收看指引



                                                       学生处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