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材料——农学院谢林阳

时间:2021-03-11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7

追梦无悔有志者   脚踏实地苦心人

谢林阳,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南省周口市人,曾担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2017级环境科学(1)班团支书,现担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2017级环境科学(1)班班长。曾荣获十佳大学生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王震奖励基金“励志奖”一次、一等综合奖学金四次、三好学生两次、优秀学生骨干两次、优秀共青团员一次、科研之星——多麦奖学金一次、“建行杯”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建行杯”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菁英奖、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荣誉20余项,并发表两篇SCI论文,目前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现将其主要事迹报告如下:

一、学习成绩优异,团结友爱互助

我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有较好的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三年的努力学习,平均分为90.37,综合测评成绩在专业中排名1/55,对理论知识掌握牢固。我深入研究理论知识要点,在诸多考试中,不断超越自我,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例如:高等数学Ⅰ(99);农业环境保护学(97);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95)。我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王震奖励基金“励志奖”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综合奖学金”四次,并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之外,我团结同学,与他人关系融洽,乐于帮助学习与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能够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二、投身科研竞赛,永攀创新高峰

我很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热衷于课题研究和各种科技比赛。在大学二年级就积极参加于立红老师的课题组,在老师的认真指导和成员的交流中,我一边做实验,一边看论文查文献,撰写项目计划书,参加路演答辩。通过我们团队共同的努力,最终荣获“建行杯”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我也获得科研之星—多麦奖学金。我也参加了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团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菜无忧家庭智能有机菜种植箱》项目获得了菁英奖以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并已成功立项(国家级)。同时,我也参加第四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并获得优秀奖。在科研竞赛过程中,培养了我的团队合作精神,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及遇到困难后,敢于迎难而上的精神。我思维开阔,勇于尝试,善于总结,曾发表两篇SCI论文。

在注重素质教育的今天,大学生实践活动作为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作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深受学校的高度重视一直被视为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跨世纪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经过于老师的推荐下,我在大庆市开发区建设大厦环保局开展了为期40天的暑假社会实践科研活动,为黑龙江省土壤调查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准备。对土壤的发生演变、分类分布、肥力变化和利用改良状况进行研究、判断,进而更好的对农业生产进行指导。我在社会实践中能够做到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劳动积极踊跃,待人处事热情大方,表现了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三、工作认真负责,坚持以身作则

作为班长,我团结同学,认真负责,热心为集体服务,具有极强的班级责任感。我工作认真,与同学间相处融洽,不论在成绩,还是德美方面均做出了表率,坚持以身作则,在班级为同学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对于学校内各项活动,也是积极参与,勇于担当,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经过辅导员、班主任和班级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我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优秀团支部”荣誉,四次“优秀文明寝室”(我所在的寝室连续两年都被评为“优秀文明寝室”)和两次“学霸寝室”称号,农学院运动会上班级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六名”,“勇博杯”篮球赛优秀奖。我的努力也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获得两次“优秀学生骨干”称号。

四、生活节俭朴素,励志积极乐观

我待人友好,乐于助人,为人诚实谦虚,崇尚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利用空余时间做过家教等兼职,生活费从大二开始,基本自己解决。我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相处融洽,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关心同学的生活情况,处理事情始终坚持大局意识,能很好的站在同学的立场考虑问题,并合理的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小问题。课余时间,我也参加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如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在交谈中,让我更加坚信如今幸福安康的生活来之不易,在大有可为的时代,要做大有可为的人。同时我也活跃于各项活动中,并获得农学院第十四届寝室文化节“我型我秀”手工展三等奖,2017年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三等奖集体荣誉。

五、政治立场坚定,先锋作用突出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以及坚定的政治立场,并时刻关注国家的时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培训,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学习党的性质、宗旨、纲领、任务和党员权利义务,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政治修养。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一次、“三好学生”称号两次 以及2019-2020学年度十佳大学生荣誉。

最后我用一段话来概括我的大学生涯:

遥望远方,我也曾为了自己的未来感到彷徨,但是一路向前,路旁自有百花盛开。在科研实践中探索、在文化活动中作乐、在班务工作中服务、在志愿公益中奉献、在思政教育中升华,然而留给我的学习时间,只有披星戴月、见缝插针。倘若做到脚踏实地,又何患一事无成!在如今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愿你我皆是大有作为之人!!!

师长点评:

谢林阳同学政治立场坚定,有大局意识,关心时事,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作为班长,工作认真,尽职尽责,生活节俭,团结同学,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在校能够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受到师生好评,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