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材料——农学院李辰辰

时间:2021-03-11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7

虽然普通,但不平凡

李辰辰,女,汉族,2000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2019级植物生产类-I专业学生。自入校以来,始终牢记“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的校训,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自觉性强,学习成绩优异,全学年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于专业第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国际志愿者日海报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运动会团体项目比赛中获第一名,在母亲节特别活动-心意卡设计制作中获优秀奖,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中获优秀奖;在校青年志愿者总会任职,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参与疫情迎新等工作;多次参与科技创新比赛和社会实践,为同学们做出表率。

我虽然出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从小跟随父母一起参加务农劳动,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但我也锻炼了意志。我始终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只有奋斗,只有拼搏,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现在进入大学的忙碌而充实,在一点一滴的进步和成长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是我清楚坚持才能不断收获。

思想乐观,积极向上

   在思想上,我从大一就制定向党组织靠拢的计划,上交了入党申请书,同时也刻苦努力,通过优异的成绩抓住了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机会。作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活泼乐观,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国际新闻,以高标准来规范自己,不允许自己思想懈怠。我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实践理论,学以致用,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我贯彻党的先进思想学习党的知识,向雷锋同志看齐,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自己,不断完善自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大学期间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重要思想,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学习党的优良作风,我绝对不会辜负对自己的期望,努力争取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刻苦钻研,成绩优异

   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在学习和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还注重各方面的拓展,从而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入学以来我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且把不迟到、不旷课作为自己学习的基本要求,认真对待每一科的学习。大一上学期高数令我头痛我也坚持认真做笔记,课后及时复习重点难点,没有因为高数难而放弃,而是努力克服困难在大一下学期,由于疫情原因,在家里度过下半学期,但依然没有放松,依旧带着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将时间表严格执行,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大一学年中名列专业第一。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课余时间都会图书馆进行学习,阅读各方各面书籍来充实自己,拓展自己的知识广度,全面提高自身文化素质。此外,我认为学习成绩并不是衡量当代大学生的唯一标准,因此我也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征文比赛、绘画比赛、运动团体项目比赛等,我充分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我一直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突破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认真负责,积累经验

    在工作上,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总会,成为实践部的一员在岗期间,我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讲究工作方法,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我也积极参加活动,认真负责各项工作,不懒散不抱怨。一年的志愿活动,努力配合工作,并提出合理可行的意见。通过这些,从中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也感受到一小份力量就能给予别人帮助的满足。我的身影也活跃在志愿服务行列中,y我去乡村清扫垃圾,去看望养老院的老人,帮助老人做饭,扫地,擦桌子,给老人们唱歌跳舞解闷,我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创建充满爱的社会而努力。大学工作一年多,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虽然大学的生活繁琐忙碌,但是我都能够将紧张的时间安排的有条不紊,井井有条做好每一件事,我感到非常充实。此外,我也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都十分热爱志愿服务,热爱校青年志愿者总会这个大家庭,我们希望能尽微薄之力贡献社会。

热爱生活,乐于助人

    出生农村的我,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良好品质,我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受到了室友的尊重和赞美。我也热心帮助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鼓励他们挑战自我,不断进步;每当谁有不开心的事,我也会尽力开导他们。我能很好的协调自己和同学之间的关系,重视自己与同学之间的友谊,关心身边的每一位朋友,热情主动帮助他人。我也是很独立的,面对大学生活中的琐事,都能自己动手处理好。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费,不浪费,不盲目消费,不与同学攀比物质上的条件,生活乐观向上,不消极不叹气。

假期期间,除了看书学习之外,还会去做兼职体验生活。我做过餐厅服务员以及家教等,它不仅能帮家庭减轻负担,而且也锻炼了吃苦耐劳的能力,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也明白了钱来之不易。

在没进入大学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样,曾经也描绘过大学生活的蓝图,我以为大学将会是悠闲放松的,事实截然相反,我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忙碌,但是我很快乐,忙碌它使我感到充实。我明白将来毕业走出学校后,一切都会从零开始,但我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念,一路奋斗,可能每个人走到路不同,但终点一定是相同的,那就是成功。

我会好好利用珍贵的大学时光,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积累来将专业知识学硬,通过不断参加比赛来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虽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但明确知道,与其他优秀的学生相比,所取得的成绩微不足道,因此特别感谢老师的大力培养和在专业知识方面的指导。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全面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件事。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拓展宽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虚心学习,不断成长与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师长点评:

李辰辰同学勤奋好学,曾获得国家志愿者日海报设计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多次参加学校运动会团体项目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热爱志愿服务,受到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