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材料——工程学院杨璎珞

时间:2021-03-11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9

志存高远,为理想努力奋斗

杨璎珞,女,汉族,2001年10月26日出生,共青团员,工程学院19级学生。进入大学以来始终秉持着艰苦奋斗的理念,在各方面严格自己。在思想上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心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努力上进。通过努力,在每次考试中,名列前茅,在2019-2020学年中,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学年总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名。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大一时担任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创新指导部干事,在学生工作中,积极参加活动,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坚定信念,再走一步就是成功

我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程学院19级学生。身为工程学院的一名学子,回首进入大学的一年来,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秉承着“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的校训,在严谨的学习氛围中,自己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在刚刚迈入大学校园时,我深深的意识到我不应该像原来一样贪图安逸,而是应该做些什么让自己变得优秀,让自己学会独立,让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也正因如此,进入大学一年以来,我始终坚定着信念,向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我在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今天,回望走过的路,我做到了;以后的路还很长,我继续努力着!

业精于勤,提升自我

在专业知识学习上,我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不仅仅满足于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在学习方面,我即使工作再忙,也没有将学业放弃。在工作之余全身投入到学习中。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学习、讨论、集思广益、广开思路。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一直保持优异。我还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项素质能力的拓展,学习专业相关制图软件,并利用假期进行实习。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认真思考,使之消化吸收;自习期间,积极和同学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只要有时间,我就去图书馆自习,看书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并且,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还勇于向老师提出质疑。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好的带作用,并且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帮助他人的同时,既提高了别人,也在其中加深了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每个学期,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

2019年入学以来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大一两个学期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学年总排名均为第一。在课后,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活动,凭着对专业的浓厚兴趣,从高中开始每年假期均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实习,丰富了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并且通过课外阅读、网络等其它途径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身文化素养,建立了完善的知识结构体系。

热心公益,服务他人

我始终以“服务同学,服务老师”为宗旨,真正为同学,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在大一担任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创新指导部干事,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上我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努力营造班级的良好学习氛围,在班级担任文艺委员一职,有时还会协助班长、团支书组织一些班级活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工作中我充分发挥一个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与大家共同努力,按照学校、学院和老师的要求,创造一切能够让班级发展的条件和空间。一年的尽心尽职得到了的认可。另外,我还担任了院志愿者协会干事,协助社团负责人组织各项活动,协调社团各部门之间的关系,锻炼了自己的协调组织潜力的同时,接触了很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自己的心灵能到了很大的触动,思想得到了熏陶和提升。

在班级里,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

平时,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生活俭朴,能省就省。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都会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这是本人的原则。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本人都会尽自己所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用心参加志愿者服务。

作为院志愿者协会的一员,积极举办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如好书推荐,云植树守护身边绿意,节约用水用电等线上线下活动因为参与了这些活动,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锻炼了我的潜力,拓宽了我的视野,使我受益匪浅。

竭尽全力,展翅飞翔

回顾过去,辛苦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会一向坚持自我、无谓挑战,不惧未来道路中的艰难险阻。我坚信:在自我人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唯一的主角。 只要够努力,每个人都能把这出舞台剧表演地精彩绝伦,获得台下如海水般汹涌袭来的喝彩与掌声! 功属于过去,就应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我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务必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我相信竭尽全力,就一定可以实现心中梦想,展翅飞翔。

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我必须会更加努力,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我立志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靠自己的努力,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虽然自己是一棵小草,但是在学校的大环境下,最终会长成参天大树的。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要把握这份幸运,好好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应对接下来的生活,我会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在以后激励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我相信自己会如以前一样、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

师长点评:

杨璎珞同学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异,智育成绩,综合考评成绩均为本专业第一名,获得20192020年度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此外,杨璎珞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活动,同时,积极带动、帮助周围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是一名材能兼备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