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材料——工程学院贾鸿搏

时间:2021-03-11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20

因为梦想所以热爱

贾鸿搏,汉族,积极分子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学生,现任班内学习委员一职。贾鸿搏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认真务实,脚踏实地,为人谦虚坦诚,能够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自入学以来,历任学习委员,新生助理,新媒体运营中心制作部部长,获得2018-2019年“一等勤学奖学金”、2020年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被授予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骨干等荣誉称号。在科研竞赛中获得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箐英奖各一项,第十二届工银e联“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参加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主持2019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参加农垦总局课题1项,发表论文1篇(已录用),拥有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经过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贾鸿搏同学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让他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同时更加培养了他坚忍不拔、一丝不苟、认真务实的性格,他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勤奋好学,热衷科研

   “知行合一,做最好得自己。”这是我年前来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后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清楚的记得,当时怀着对大学新生活的无限憧憬来到了这里,在不知不觉中,两年年的时光悄然流逝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的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把精力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难题时,我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们求教。在图书馆和自习室经常可以看到我,这正是我在专业中成绩可以名列前茅的原因。我认为专业课必须要学好,毕竟掌握专业知识对于成绩好坏有着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但作为一个想要全面平衡的我来说,我不会仅满足于专业的知识,我努力学好每一科的课程,在课余的时间,去学习英语,尽管英语基础不好,但我还是坚持每天去做阅读、听听力没有人一下子就可以取得优秀的成绩,这些都需要每天的坚持和努力。在过去的大学生涯中我获得了CAD和UG的技能证书。获得了2018-2019年“一等勤学奖学金”,获得2020年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还积极参与大创比赛以及老师的课题,我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并且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参加农垦总局课题1项;随后又跟随团队创作《轨道式水稻秧苗智慧运输车》参加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三等奖。在大二期间,以团队负责人的身份参加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箐英奖,参加第十二届工银e联“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获得铜奖,跟随团队参加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铜奖。并且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一项。

勇于实践,不断尝试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计算机,获得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为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大一暑期参加了社会实践,并在黑龙江骏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实习了半个月,积累实践经验。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地认知和了解,同时对今后的专业课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大二暑期跟随团队完成了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领略红色精神和国情社情调查两项社会实践,通过学习红色精神,体会到革命者在革命历程中所体现出来的战斗和坚持的革命意志和精神,这种精神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起到很大的作用。实习结束后,我及时对实践中学习到的精神与知识进行总结,并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经历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工作认真坚定信念

我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从大一入学开始,我便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我可以主动参与工作,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并组织同学们共同参与合作完成。在课堂上,注重带动大家的积极性,踊跃配合老师的教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在鼓动大家参加校园活动时,耐心细致,努力将通知落实到每一个人。作为院新媒体运营中心的一员,我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组织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工作计划,努力做好交任务;工作方式具有创新性,有明确的发展定位、视角独特、原创性高,积极为学院各种活动的推广做出贡献。在大一期间学习AE、PR、PS技术,将这些技术的专业知识操作在实际操作中发挥得淋漓尽致,积累了十分珍贵的实践经验并为学院的大大小小活动制作视频。在大二期间由于我的表现比较突出,被任命为制作部部长一职,任职期间带领制作部制作视频八一农大就业指导微课堂,新生入学指南,英雄礼赞等20余个,海报“职要有你”公司邀请函、老师寄语(卡片)致快递小哥、大四毕季毕业照海报、“没有必要绝不出校”宣传海报、疫情防控、返校迎新,招聘公司名片等100余张。两年的工作经历我认识了许多同学,扩大了自己的人脉圈,在与大家和睦相处的同时,多一点宽容;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怀。我真诚地对待每位同学,与同学相处融洽,获得了他们的尊重与认可。

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我性格开朗、为人诚实、正直、待人热情、坦诚,生活朴素。作为寝室的一员,也是学生骨干,我能够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遵守寝室的管理规定,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室友与同学,善于和同学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志愿活动,“爱心一公里”关爱环卫工人活动,校内自行车摆放活动等,并获得2018-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同时还热爱体育活动,参加了校排球队的训练,大一加入院篮球队,坚持每天训练并跟随篮球队取得了校赛亚军的好成绩。

坚定信念,再接再厉

在大学入学的两年多来,我的大学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我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我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用青春描绘着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两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我坚毅的品格,让他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他仍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

“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我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只有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同时,我会时时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我做的以及我所取得的这些成绩并不一定是最出色的,但是我会一直努力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彩,在剩余的大学时光里,我会好好珍惜作为大学生的每一分每一秒,超越自己。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我进步的源动力,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我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我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

    师长点评:

    贾鸿搏同学品德优秀能够团结和帮助同学,爱护集体荣誉,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他学习态度端正,刻苦钻研,积极参加各类科研比赛并获得奖项,能够利用课余时间博览群书,开拓视野,能够学以致用。除此之外贾鸿搏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有适应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