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材料——农学院唐华荣

时间:2021-03-11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24


君子力学 昼夜不息

唐华荣,农学院2018级植物保护一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曾荣获“一等综合奖学金”,“二等综合奖学金”,“稼卫奖学金”,“优秀学生骨干”,“三好学生”等荣誉,并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笨鸟先飞,勤学苦思

在大一入学初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我不是个聪明的人,记性也不好,但因为自己喜欢看动漫,从动漫里的故事得到了很多鼓励和力量,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聪明就努力,我上课认真听讲写笔记,课后提前认真复习,通过过去一年的学习,我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大二学年平均纯成绩排名位于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第二,综合测评排名年级第一。所有的成绩都不是无中生有,每一份高分试卷背后都是一个人日夜积累努力的结果,我一直觉得成绩不能代表一个人的所有,但它能证明我真的为此努力过。

热衷社会实践,发扬志愿精神

回想过去,自己能够变得更好一点,得到了家人,同学,朋友等的帮助,让我变得更加勇敢,敢于去尝试自己以前不敢做的事情。在疫情期间,我参加了学校学院组织的“大手拉小手”线上帮扶留守儿童的活动;参加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加入到春耕之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春耕;暑假参加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于更广阔的天地,不仅提升了自己,还帮助了别人,也算是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人的温暖和温柔

创新创业,专业竞赛

为了不让自己只停留在学习成绩优异的层面,我在课题组张有利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在过去一年,我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校级项目一项,获得了第四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市“二等奖”和省“二等奖”、2020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市“优秀奖”、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赛省级“铜奖”,第五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荣誉,这些荣誉的背后是我熬夜好几天改PPT,听讲座换来的,没有什么是轻而易举的,但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竞赛方面,参加2019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秋实杯”应用数学竞赛获得“三等奖”,2019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获得“优秀奖”,考取“全国计算机登记等级考试二级”证书202011月获得院植物保护专业知识竞赛一等奖,在比赛中我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也在和同学一起比赛的过程中收获了友谊。

写在最后

 回想过去两年的大学时光,自己努力的样子让我感觉自己对得起自己的热爱,刚开始想认真学习就是为了打破别人对喜欢看漫画动漫的人学习不好,沉迷网络的肥宅的刻板形象,我想告诉别人,我从我热爱的东西里得到了鼓励,变得更加积极进取,我可能不擅长它,但它确确实实让我更加勇敢,直到今天我也觉得自己普通不漂亮,也不聪明优秀,但我觉得自己比昨天的我更好,这就够了。也感谢所有陪伴我的家人,朋友,男友,我的小猫小狗,同时谢谢我的老师同学对我的指导帮助。


师长点评

唐华荣同学在校表现优秀,学习上刻苦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工作一丝不苟,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能力,做事谨慎有耐心;生活上,为人谦逊,乐于帮助同学,在班级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是一名积极向上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