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学工论坛》 “易班”全网上线

时间:2020-03-30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27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国家网信办《“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实施方案》以及全省“易班”建设试点高校推进要求,717日,学生处召开第二十四期学工论坛,校“易班”发展中心武智勇作专题报告,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工作人员参加论坛。

  武智勇以当下学校新媒载体运营现状和网络文化建设成果为切入点,向与会同仁阐述了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易班”在新形势下高校网络育人和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进行了阐述,从“易班”的功能定位、特色应用、移动交互、分级管理、精品课程、社区互动等方面开展了PPT演示和现场实操。按照学校“易班”建设工作推进计划,2018级新生将从入学起全面进驻“易班”平台。目前,我校已经将“迎新网上报到系统”与“易班”平台对接,并随录取通知书一并下发《2018级新生“易班”邀请函》。新生可按照操作指导进行“易班”注册使用以及网上预报到。

  “易班”是一款集大学生在校资讯、即时聊天、资源分享和活动参与为一体的校园特色应用,内容涵盖学生思想教育、教务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具有实名制、综合性、可定制等特点,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旨的全国性大学生网络互动示范平台。国家高度重视“易班”建设,作为网络强国战略重要载体予以实施部署,教育部将“易班”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并列为高校校园网络新媒体传播矩阵的“三驾马车”。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明确至2019年实现全省高校“易班”建设全覆盖。我校于201711月被确定为全省24所“易班”建设试点高校之一,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11.jpg

22.jpg

(武智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