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法学会法治文化走进我校学工论坛

时间:2020-03-30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23

    425日上午,学生处举办第二十一期学工论坛,邀请大庆市法学会成员、黑龙江海天庆城律师事务所王微律师作《认识网络舆情 释放青春正能量》专题讲座。

  王微律师以丰富的法律办案实践和实务经验积累,对比分析了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的优势和不足,列举了充斥于网络环境中的种种现实问题,从法律角度介绍了网络舆情的利弊,以案说法,用“富二代”“福岛地震抢碘盐”等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解读了网络舆情双刃剑的正面影响力和负面效应,提出了网络舆情引导的策略和原则,并列明了依法文明上网必须遵循的法律法规。

  论坛结束后,学生处处长高宏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者,要明辨是非,增强舆情识别能力,遇到舆情事件要注意处置原则和技巧,做好舆论引导和回应工作,要牢牢把握好学生网络意识形态主流方向,引导学生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学生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论坛。

11.jpg

(平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