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一次别样的升旗仪式

时间:2020-03-30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51

    32日早730分,学校举行了2020年度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在屏幕前“集结”,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参加了一场别样的升旗仪式,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本次升旗仪式没有整齐的国旗护卫队伍,仅有三名教师代表担任旗手。但师生们见“屏”如面,心情更加澎湃。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纷纷面对着手机、电脑屏幕肃穆敬礼。随后,“完达山高,兴凯湖水蓝”,激情飞扬振奋人心的校歌响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旗迎风飘扬在学校上空。

  按照教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有关通知要求,学校2020年度春季学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本次线上升旗仪式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理想信念,帮助师生们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三位教师担任升旗手


学生观看直播


/杨龙 图/张秘 孟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