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新媒“名站名栏”评选中 荣获两项精品奖

时间:2019-01-12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31

      1月11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和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共同主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征集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征选活动顺利结束,我校制作推选的微信系列专栏《习人习语》荣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精品奖,特色图片视频栏目《青年网络视觉文化生产队》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精品奖。

       本次评选旨在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切实反映各高校利用网络媒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策划、专题设计和栏目形态,充分展现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念思路和典型做法,推选一批有影响力、有代表性、有时代感、有引领力的高校“名站名栏”。经学校推荐、专家集体评议,共遴选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精品奖20件,优秀奖20件;“全国高校优秀网站”精品奖20件,优秀奖20件;“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精品奖30件,优秀奖30件。

       我校高度重视“网络育人”工作,扎实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由学生处指导运营的校新媒体运营中心和“黑土之光”网络文化工作室着力搭建集易班网、QQ校园号等在内的“七位一体”网络共享社区,致力于创作“微电影、轻音乐、短视频、原创图”,通过有温度打造、有高度引领、有力度传播,致力讲好农大故事,传播校园好声音。成立以来,运营的新媒载体获“全国优秀青年媒体”“全国运营团队建设示范校”“全国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等省级以上奖励10余项;制作的网络文化作品荣获“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教育优秀作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微电影类二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本次获奖的微信系列专栏《习人习语》为校新媒体运营中心基于官微“八一农大公众主页”创建的网络学习栏目,收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精彩时评解读,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断深入;获奖的特色图片视频栏目《青年网络视觉文化生产队》为“黑土之光”网络文化工作室基于网络平台创建的原创作品展示集,收录了8年来团队自主创作的主题微电影、特色访谈、原创音乐、精彩图片等系列视觉作品,旨在潜移默化中营造润物无声的育人氛围,使学生心灵上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陶冶、行为上得到规范。

2019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