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新媒体运营中心获“全国优秀青年媒体”荣誉称号

时间:2018-07-12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30

       近日,我校新媒体运营中心荣获新华社团委颁发的“全国优秀青年媒体”荣誉称号,校新媒体运营中心主编袁凯同学获评“优秀编辑”。

20180712-02

获奖证书

       今年5月初,新华社团委举办的“新青年大会2018”在北京新华社百年大礼堂举行。会上,由其发起的全国首个青年媒体协作机制“中国青年媒体矩阵”正式启动,标志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凝聚青年网络力量的全国性新媒体阵地搭建完成。我校新媒体运营中心受邀参加,并成为全国首批入驻高校。为此,校新媒体运营中心遴选骨干编辑,组建专业团队,积极参与新华社团委主打推出的“新青年Youth Talks”微信平台等多个新媒载体的创意选题、日常运营以及话题互动,出色的团队协作和新媒体运营能力得到主办方一致肯定和赞赏。

       我校新媒体运营中心成立两年来,坚持服务师生、联动内外的工作方针,承担学校官方微信“八一农大公众主页”、官方QQ校园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土之光”校园网络文化工作室等新媒平台的运营维护工作,努力营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清朗网络空间;同时,与教育部、团中央、新华社等部门新媒体运营中心加强合作联动,申请并获批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八一农大站、中国大学生在线八一农大校园网络通讯站,仅今年上半年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网投递稿件并中稿达20余个,成为展示师生风采、宣传校园特色、提升学校知名度的重要媒介。

20180712-03

优秀青年媒体

20180712-04

优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