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0-29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6

 

各学院:

     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准确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手段,也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有效预防和干预危机事件发生的重要依据。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本年度将在我校2017级新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并为每名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现对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测试对象

     2017级本科生及2017级专升本学生

      二、 测试量表

     1、大学生人格问卷(UPI);2、症状自评量表(SCL-90)

      三、 测试时间

      2017年10月21-10月22日(各学院具体时间详见附件)

      四、 测试地点

      信息馆401室

      五、 测试要求

     1. 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负责组织本学院学生进行测试,并要在附件中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以免影响其他学院的正常进行。

     2. 在机房外等候测试的学生要保持肃静,不得大声喧哗,进入机房前要穿好鞋套。

     3. 测试前应向学生讲清测试目的,保证学生作答时心态平稳,确保反映学生的真实心理。

     4. 提醒学生在作答时不要与人讨论交谈,也不要反复考虑,要选择自己第一印象感觉以及同真实情况最接近的答案,独立完成测试。

     5. 测试时间应限制在30分钟内。

     六、 具体安排

     1. 各学院依据附件中的时间安排,通知学生提前5-10分钟在机房外等候。

     2.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会在每台测试电脑前放置一份带有测试指导语和测试流程的材料,学生在测试前要认真阅读,方可完成答题。

     3.测试结束后,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会将各学院的测试数据反馈给心理辅导员,各学院以此为依据于11月15日前完成本学院心理健康普查报告。

附件:2017年心理普查测试顺序安排

学生工作处  

                                   2017年10月18日

7

8

9

10

11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