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理微课堂

时间:2021-04-25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0

对每一位农大学子而言,2020年的春节和寒假都是极不寻常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生活。因疫情延迟开学、宅居在家的你是否出现了以下的一些情况呢?

图片

总是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感染

刷手机刷到停不下来

忍不住反复洗手、不断消毒

失眠多梦、食欲减退、心慌头痛

无心做事、莫名想哭

各种内心恐惧、焦虑、担忧

愤怒、抑郁接踵而来

......



这段时间,很多人都被负面情绪裹挟着,其实,有时比肺炎病毒更可怕的是我们的“情绪病毒”。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心理防护和身体防护同样重要。那我们该如何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呢?

图片

今天我校学生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王晓琦老师准备了题为《疫情来袭,如何做好心理防护》的视频课程,为大家解读心理健康知识,提供防疫“心”妙招,帮助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应对。通过下面的视频和大家一起分享,欢迎收看!


点击观看视频

图片

希望今天的课程可以对假期里的你们有所帮助。疫情特殊时期,虽然我们师生时空相隔,无法“面对面”,但心却始终与你们在一起,学生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全体教师会为大家持续提供网络在线心理辅导服务。

图片

同学们,世间最强大的免疫系统就是我们内心的力量,希望大家宅家的日子也能够关照好自己的内心,让积极乐观的心态成为我们战胜“疫魔”的强大武器。

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期待阴霾散尽,春暖花开!

图片

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

还有疫情过后的喜悦

保持身心健康

等到疫情结束

我们相约八一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