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材料——园艺园林学院杨芬

时间:2021-03-11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4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杨芬,女,汉族,1998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园艺园林学院园艺专业2018级学生,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大一学年度至大二学年度纯成绩均为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荣获年度“一等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奖项。在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赛中荣获银奖、在2020年8月参加贵州省铜仁市在外大学生联合会举办的“微光学堂,爱漫桑梓”支教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此次活动被CCTV央视报道。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在发展、复兴的关键期,风险和挑战接踵而至。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具有朝气的一股力量,在民族发展的道路中,中国青年任重而道远。

我作为当代青年,应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只有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结合起来,修身立德,才能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内华为自觉精神追求,为完成民族大业奠定基础。

十年寒窗,我步入了大学的殿堂!回想十年寒窗期间我那种对大学生活的好奇和憧憬:大学就是知识的海洋,在这里可以提高文化素养;大学是一个自由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放飞梦想;大学是一个耕耘的地方,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大学是一个人生的舞台,只要参与,就能展现自己的风采。然而所有的美好的憧憬都是建立在正确的理念上的,大学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把握好了,就会有一个成功人生的开始;把握不好,大学就可能会是人生中一场青春的恶梦。所以在大学中以一个什么样的理念、什么样的姿态生活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时时刻刻坚持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遵从党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并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一起追求实现更高的自我价值。

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2019年3月时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2020年3月有幸被确定为发展对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刻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我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与时俱进,并且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人无完人是没错,但在学习生活中我不断通过反思自我行动或者通过观察身边的事来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的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时刻关注政治热点问题,学习别人更有效率、更实事求是的处理问题的方式;时刻以党的思想为中心,以培养自我能力为基本点。心中有党,在思想上做到真正的一辈子入党。

志在四方,奋斗无悔

即使在大学里,我始终坚信我们大学生的根本任务还是学习,我们的青春应该是朝气蓬勃的,精彩飞扬的。除了学习之外我认为去尽情的参与大学的生活也非常重要,这样可以体验生活的乐趣,缓解我们学习的压力,在生活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充分的发挥人际交往,获得生活的激情,从而让我们有一个好的精神风貌去学习。

我才上大学时感觉大学的学习不像高中那么艰难,但也不是那么轻松,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个人的自觉性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会发现身边的人有的认真学有的荒废学业去玩,在我看来学习是一件寂寞的事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每学到新的知识我都觉得很有成就感,特别愉快,学到的东西是自己的,因为努力的人永远是你自己。从上大学开始我就摆正学习的态度,不被身边的事物诱惑,树立一个学习的目标,一个目标就像黑夜中的启明星,指引我的前进的方向;就像海上的风帆带领我去远航。有了学习的目标,才会有自觉学习的动力,才会坚持去学习。

在此之后不断以“志在四方,奋斗无悔”为宗旨。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努力学习好专业课程,增加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保证知识量的输入,努力的培养自己使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在大学里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职业规划,并努力的朝着这个方向去实现。始终坚持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天道酬勤,在大一专业分流后为园艺专业第一名,在大二上学期我纯成绩为园艺专业第一,大二下学期纯成绩为园艺专业第二,大二学年纯成绩为园艺专业第一。获得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年度“一等综合奖学金”,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这些荣誉只会是对我学习的鼓励,也使我今后的路走得更加坚定。

兢兢业业,服务同学

 因为自己热爱跳舞,有一定的音乐基础,秉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理念积极竞选了大一文艺委员,并成功当选。由于学习态度诚恳,大二第一学期当选班级学习委员无论是担任文艺委员还是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的工作,我作为在学习上或者生活上连接老师和同学们的枢纽,我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任务,积极解决同学的疑惑。我讲究工作方法,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顾全大局,切实起到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这一年的工作经历我从曾经有时不被同学们的理解变化到现在我和同学们的互相理解,我觉得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在学习中能和同学们达成共识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同时让我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更让我切身明白了责任和义务的含义和意义。而这些工作经历会伴随我的一生,带给我无尽的收益。

躬身实践,身体力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

我相信:课外实践活动是体现自己价值和提升自己能力的重要途径。上大一时在2018年新生军训后有幸参加我校60周年校庆的演职人员,2019年参加全国高校英语挑战赛和黑龙江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分别获得优秀奖、二等奖,2019年我校举办的运动会上我参加了1500米长跑得到二等奖,同年我在大庆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大城小事》中获得优秀表演奖。2020年我参加助力三农“寻找优质安全果蔬”营销平台建设与实践大创项目,我们的团队在“互联网+”省赛中获得了银奖

从小我特别崇拜“老师”这个职业,因为他(她)们无私奉献,陪学生们一起学习,为学生们解决学习以及生活上的困难,是学生们的人生导师,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始终尊重并向往“老师”这个职业

2020年暑假终于有幸参加贵州省铜仁市在外大学生联合会举办的支教活动,这次支教时间为半个月,虽然物质生活条件受到极大限制,但我不后悔,反而让我感到幸福。刚开始去我就发现孩子眼中散发的光芒仿佛是世界上最澄澈的力量,刺激自己不断变强,变优秀,变坚强。只想着自己如果能足够优秀,一定带给他们更多更加不一样的学习体验。此次活动有幸被央视新闻报道过。这些活动让我收获颇丰,也让我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不断地改正这些缺点。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贫困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我自己不断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以及进行社会实践,让我更加坚定的相信实践与学习理论知识同样重要,也让我找到了以后我应该怎样才更有效的提升自己能力的途径。

胸有成竹,展望未来

学习不是我最终的目的,但学习是我实现最终目的的有效途径。我以后肯定要投入会主义社会建设当中去,既然我选择了大学作为自己人生里程的加油站,那么我就应该认真对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探索生活,学习的意义,不断的追寻更好的目标。我会努力活得更加精彩,活得更有价值,时刻保持学习的兴趣和学习的能力,以一颗上进心,责任心对待以后的人生,我也相信在我的人生中寻求成功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师长点评:

    杨芬同学性格开朗,学习刻苦努力、锲而不舍,专业知识掌握较好,成绩名列前茅,作为学习委员,工作一丝不苟,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