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材料——经济管理学院王雅琦

时间:2021-03-11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5


奋斗的人生自当轰轰烈烈

 王雅琦,女,汉族,现为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ACCA班学生。自进入大学起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培养与教育下,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诸多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2018-2019学年度二等综合奖学金,第六届“青春梦想秀”三等奖,ACCA优秀学员、2018-2019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19-2020学年度一等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记者称号。

光影似箭,两年前我还是那个刚踏入校园的懵懂新生,如今的我已是三年级的“老人”,回首两年,我感谢学校,感谢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是他们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更加优秀。

坚定信念、提高修养

“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仰。”————罗曼·罗兰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深刻地意识到树立信仰的重要性。我爱国爱党爱校,在思想上、组织上都积极要求进步。拥护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力求与党组织靠拢,平时重视政治思想和道德修养的提高。抱着对党组织的憧憬,刚入学时便提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成为发展对象,并在2018-2019学年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学院组织的党课学习中,我深入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政治理论和北大荒精神,对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平日里注意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了解时事动态,在“学习强国”APP中不断学习新思想,获取最新的新闻时事,了解党史,不断完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了党支部迎新志愿者活动,帮助新生拎行李、找宿舍,虽然当时肚子不舒服,但最终还是克服困难,帮助学弟学妹们顺利找到寝室,也在这过程中结交了朋友,这对我来说是十分有意义的事。作为2018级最早的一批发展对象,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跟随党的脚步,希望通过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党员。

谦虚好学、勤奋刻苦

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歌德

 我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必须放在首位,学好专业知识,才能做专业人才。我在学习上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乐于进取,敢于创新。在学习中注重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下课及时复习,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十分注重纯成绩分数,智育成绩连续两次班级第一,2019-2020学年上学期智育成绩88.46分,下学期智育成绩93.52,学年平均智育成绩专业排名第4。虽然大一时的智育成绩只有80.43分,但通过我的后期努力,从大一上时的80.43到大二上的88.46分,最后到大二下时的93.52分,在这段时期中我从未气馁,坚持不懈,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在专业学习上,我通过了五门ACCA,虽然ACCA考试战线长,难度不小,也有没有通过的时候,但是我没有放弃,继续在A考的路上前行,希望通过努力,能尽快成为特许公认注册会计师。

在英语学习上,我以465分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目前还在备考六级,也正在学习雅思。平日里把图书馆当做她的“第二个寝室”,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氛围,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给自己充电。大学期间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我深知大学的学习所能带给我的并且我所能够接受的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将不断地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正是由于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刻苦的钻研精神,才使得我能够获得一、二等综合奖学金、ACCA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

踏实工作,严于律己

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列夫·托尔斯泰

学生骨干的经历是我在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在不断的工作中磨炼自我。我在工作上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担任班级学习委员,ACCA校园大使,大学生记者团摄影组成员。进入大学后一直在班级内担任学习委员,工作勤勤恳恳,我是一个责任心比较强的人,同时又充满热情,工作时有一股强烈的高度责任感,以身作则,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积极配合老师,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对待同学热情大方,乐于助人,珍惜和同学相处的缘分,服务同学,有问必答,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任职期间,学会了怎样处理好同学和老师的关系,懂得了工作要细心要守时,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大一时被推选担任ACCA校园大使,让同学了解ACCA,并帮助同学更好的通过考试,为同学答疑解惑,在我校到梦空间中组织发布ACCA交流活动,邀请2017至2019级90个同学参加,让同学们互相认识,交流学习,了解ACCA通过经验,ACCA考试,实习与简历制作,让大家充分了解自己未来的规划和发展。

现为大学生记者团中为摄影组成员,为传播学校文化、农大资讯贡献力量,多次参与拍摄学校大型活动,新闻照片也多次出现在学校官网和微信公众平台上,因在记者团中表现良好被评为“优秀学生记者”,从热爱到责任,从2018年到2020年,虽然摄影的工作有苦有累,但是并没有想要退出或是放弃这项工作,在运动会的炎炎烈日下,虽然已经汗如雨下,但是从不放弃任何一个精彩的镜头,在“荧光夜跑”活动的瑟瑟寒风中,虽然双脚双手已经冻得通红,但没有停止拍摄,直到拍到满意的画面为止,每次的活动任务,我总是很快交付,在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很快出现,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记者团变得更好,在记者团的这段时光里,也成长了不少,在这个大家庭度过的时光,是那么的珍贵难以忘怀。每当工作上遇到困难时,我会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尽力克服。


扎实进取、全面发展

“真正的人是具有和谐的、多方面精神生活的人。”——苏霍姆林斯基

在搞好专业学习和日常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全面学习和实践历练,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人物学、向广大同学学,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怀,进而丰富阅历、增长见识、积累经验、提高综合素质。因热爱唱歌,进入大学后,我参加了校园第六届“青春梦想秀”,并获得三等奖,在这过程中,享受了音乐带来快乐,突破了自我,提升了自信心,也结交了很多朋友。

在生活中,我也非常喜欢拍摄人像、风景、纪实、动植物等各类风格的照片,并在第四届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摄影类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还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先后在2019年暑假参加了普法宣传活动,走入高中校园,为高中生们普及法律知识,让他们学会知法、懂法、守法,在2020年寒假参加母校行宣传活动,重回高中母校,看望老师,认识新面孔,让学弟学妹们认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这所学校,并提前了解大学的学习与生活,这次的母校行让我感概不已,既感动又开心,仿佛又重回高中时光。在最近参加了安永的考前培训,认真听取老师所讲解的考点,并做到全勤,学会了审计中的必备技能casting、tie out、roll forward、函证等等,在这半个月中,每天晚课时间坐在VBSE实验室中,不断练习这些技能,从生疏到熟练,练习题不知做了几套,问题也不知问了几个,老师一直耐心的帮我们解答,我也和老师的关系慢慢熟了起来,一起畅谈许久,新技能的学习使我非常有成就感也非常满足,希望通过我的不断练习和认真的态度,能进入安永实习。我认为大学里应该多尝试多经历多选择,在不断地“舍”与“得”中明白自己适合做什么不适合做什么,并逐渐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为此要把握每一次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选择。

阳光向上、积极健康

 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白居易

在生活方面我做到了积极向上,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阔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这种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我正确定位自己,从而能够发扬她自己的长处,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现实中,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对于同学间需要帮助的,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都会积极地帮忙。平常注意心理与身体健康,每天保持乐观的心态,经常长跑锻炼,磨炼意志力,提高身体素质。

获得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为了能够承受这份荣誉,能够背负起这份责任,我将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工作、思想进步的自我素质提升上来,不断挑战自我,厚积薄发、勇往直前、困知勉行、积厚成器。钢花在粗炼时迸射,彩虹在风雨后飞扬,青春之光在执着追求和不懈奋斗中更加夺目。奋进的人生自当轰轰烈烈,我深知只有经历逆境的磨炼,才会更加珍惜生活,只有奋进的人生,才会创造辉煌。作为一名大学生耕耘着一片清新的天地,一个绚丽的人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奋斗,才能品味幸福的人生。我相信,在党、国家、政府、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和自己的努力下自己的明天会更好。

师长点评:

王雅琦同学乐天达观,为人诚实谦逊。在思想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持之以恒,为同学们树立良好榜样;在工作上,积极配合老师,服务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较强的责任心;生活上,待人友好,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她深知只有经历逆境的磨炼,才会更加珍惜生活,只有奋进的人生,才会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