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材料——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雪怡

时间:2021-03-11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6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王雪怡,女,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12月出生,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曾任校国旗护卫队副排长,校学生总会学习部干事,人文学院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干事。在校期间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以及“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黑龙江省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北部大区赛优秀奖”等。

    社会是一个竞技场,而大学亦是如此。强者站立在奔涌的潮头,成为时代的弄潮儿,独树一帜,各领风骚,弱者则似流星闪过,转瞬即逝。在人才济济的校园里,唯有执着和坚持方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经过一路拼搏,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终于如愿来到了让我放飞理想的地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初进校园时,我还是个懵懵懂懂,遇事有些不知所措的小女孩,经过两载时光打磨,璞玉渐渐开始有了雏形。两年来,我三次纯成绩居专业第一,四次班级第一,“英语文化节暨汇声表演‘最具毅力奖’”是老师对我住院期间坚持完成演讲的肯定,而“一等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黑龙江省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北部大区赛优秀奖”“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大赛三等奖”则是我刻苦学习的最好证明。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在学校里学好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增砖添瓦。自入学以来,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我坚信,要想获得成功,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所以我放弃了很多游玩逛街的时间努力学习那些以后能用得上的知识和信息。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我还积极主动帮助同学,为他们解决一些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同学们也非常愿意与我沟通,互相探讨。我顽强拼搏,刻苦勤奋,一丝不苟,有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培养极高的自制力,在课余和假期的时候我也会去图书馆阅读课外资料,储备知识,多学习一些本专业以外的知识,扩大知识面。上课之前,做好预习。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对不懂的问题认真思考,直到弄清为止。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交流,让自己能够最大程度的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考试之前,认真复习整理所学知识,做好复习规划,使每天都过得充实。课下我会将当天的课程重新复习一遍,找到自己不懂的地方第二天马上解决,不留下任何问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只是众多践行者里平凡但不甘于平庸的那一个。“披星戴月,闻鸡起舞”是我勤奋苦读的真实写照,几乎每个天空还是蒙蒙亮的早晨,我都会寻一个空教室,用琅琅的读书声开始新的一天。在无数个夜晚里,图书馆都有我或奋笔疾书或冥思苦想的身影,直到熟悉的闭馆铃声响起,方才匆匆收拾好书本离去。“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经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看似瘦弱的身躯里却流淌着不屈的血液,正是两年的坚持奋进,才有了今时不断成长和进步的自己。

     2020年2月,是我的科研之路的开端。非常有幸作为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新冠疫情”背景下英语专业学生线上学习策略研究项目的主持人,与另外两位组员一起,为学校的科研建设添砖加瓦。拟发表关于英语专业线上学习调研以及线上学习策略的论文2篇,研究报告1份,心得体会3篇,现已经参加一项校级比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思想奏鸣曲—马列主义常驻我心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这一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过程是枯燥的,有时对于晦涩难懂的文字也会感到困惑和费解。但一种思想走了这么久,一种思想指导了这么多的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带着这种敬畏,我不懈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党的理论知识。用一句古文,就是用党员的标准“日参省乎己”,来时刻提醒自己。付出总有回报,我的不懈努力换来了组织的认可,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不久就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距离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党员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永不放弃斗争,相信党的光辉将始终指引我不断前行,走向光明的未来

    奋斗的二重唱——在工作中学习

    从大一入学不久,我就加入了校学生总会这个组织,并且有幸进入了理想的学习部,身为学习部的一员,我们的日常工作就是协助维护学校的学风建设以及完成学习的督查工作,这就不仅仅要求我们自己平时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更要将自己投身于学习之中,通过一系列的工作,我收获了一些有实际意义的工作经验。而人文学院社团联合会则是另一个让我开拓见识的组织,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我们参与其中,从中得到的不仅仅是如何组织活动的技巧,更多的是学会如何进行团队合作。

    生在祖国这一片蓝天下,我自小就打心眼里热爱国旗,敬畏国旗。这一腔热血情怀终于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国旗护卫队得以实现。在训练时,无论酷暑严寒,我从不曾缺席,一眼望去,队伍里最笔直最挺拔的身姿便是我了,即使是疫情期间在家上学,我也依然在每天清晨进行惯例训练,颇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2019年的清明祭扫王震将军像活动是我出的第一个重要活动,对自己要求一向严格的我一有空闲时间就跑到甬道上练习,一遍一遍修正自己的动作,力求做到最完美,最流畅。我觉得,我不能给国旗护卫队丢人。而今身为国旗护卫队的副排长,我有着极强的责任心,认真做好自己份内的每一件事,勤勤恳恳带领队员训练,积极参与组织各项升降旗活动,与队员相处和睦融洽,及时发现队员心理问题并给予疏导排解,俨然是一个知心姐姐的模样。

    宁静方致远  实践出真知

    学习以外,我还注重兴趣爱好的培养和各方面能力的提高。我经常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团队合作精神。课余时间我还积极参加一些跆拳道、羽毛球等社团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身心素质。

    此外,我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实践不仅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检验理论知识和能力的重要途径。在这样的信念下,我一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磨砺自己,提高实践能力。通过亲身体验,不断地增长知识,丰富自己的阅历。节假日勤工俭学在校外做过发单员,更做过家庭教师。这些实践促进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自身专业知识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激发了求知的渴望,也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以及父母为我所付出的艰辛,让我更有动力在以后的日子中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时光如白驹过隙,美好的大学生活不知不觉已过去两年。在学习与工作之间,我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我不会骄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会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也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带着自信、责任和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我是一只想成为鲲鹏的菜鸟,我需要跟着别人一起飞行。正是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这个优秀的平台,遇见优秀的老师,优秀的同学,才有机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大学是一个让人成长的地方,在这里,我们会有知识的收获和精神的洗涤,也会有前进路上的挫折,我们要做的,就是成为无所畏惧的披荆斩棘之人,手持利刃,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条光明大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会怀揣希望,携带着光明,披着感恩的战袍,迎接挑战,只是为了实现早已镶嵌在心屏中的梦想。

    师长点评:

王雪怡同学勤学上进,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专业第一、班级第一,以及“一等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更是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中取得黑龙江省二等奖的好成绩。综合能力突出,能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生骨干期间,工作认真,积极帮助同学解决身边的难题,团结友爱,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