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材料——经济管理学院李露露

时间:2021-03-11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28

        持之以恒 不负韶华               

李露露,女,汉族,1999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8级学生。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学业互助中心讲师。曾获得两次一等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学习之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参与省级大创项目《B2C农庄——打造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一项,曾获得“春华杯”数学竞赛人二等奖,“秋实杯”数学竞赛三等奖等。

时光如梭,两年前的我怀揣着梦想踏入了八一农大的校门,如今的我也成为了他人口中的“大三学姐”。回首两年的大学生活,我知足、感恩,是学校“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的校训勉励着我默默前行,是老师的关爱和培养让我插上梦想的翅膀,两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改变了很多,但不变的是最初的梦想——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坚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坚定信念  浩气长存

罗曼·罗兰说:“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仰。”我深刻地明白人生的路途总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磨难和失败,有的人一蹶不振,而有的人以心中的信仰为导航,踏着坚毅的步伐越过磨难和失败,朝着幸福前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最重要的是具有正确的思想信仰。在思想方面,我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切实行动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纪律,于是我在大一上学期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正是由于入党信念的支撑,我在大二上学期参加了党课的培训并顺利结业,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在是一名发展对象,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又进了一步。除此之外,我还坚持学习政治思想理论课程,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并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与此同时,我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阅读党章党史。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及会议精神期间,我主动实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及会议精神,并积极进行党章党史的学习,争做新青年。除此之外,我及时关注时事政治,平日里注意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了解新闻讯息,在学习强国APP中不断学习新思想,获取最新的新闻时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功绩,在此过程中,我不断完善了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

进入八一农大的校门时,我就知道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告诫自己一定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并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在2019-2020学年中,我的学年纯成绩分数达93.49,综合测评分数达92.08,综合测评纯成绩纯成绩和专业排名均位居专业第一。然而,大学的知识深度远远超过了高中,刚开始时,我还有点吃力,但是后来我发现,只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就可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不过仅靠这样就想取得优异的成绩还是不够的,所以我在课上认真听老师讲授专业知识,并在课下把课上的知识进行及时地复习巩固,挑出其中重要的知识点记在笔记本上,除此之外,我还在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来提升自己的课外知识。在自己认真学习的同时,我也不忘服务同学,当同学们遇到问题时,我能主动帮助他们解决。

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投身于创新创业方面。在2020年我负责主持了一项大创项目,在指导老师郭丹的耐心指导下,该项目成功入项,成为了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大创项目的进行过程中,我很幸运地认识了学院里面优秀的小伙伴们,在此过程中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多项竞赛,分别在“春华杯”和“秋实杯”数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我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自主学习,考取了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等,并荣获2018-2019年度一等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兢兢业业  认真工作

我始终认为工作经历是大学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生骨干的经历帮助我进一步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也让我更加明白了团结协作的意义。每一次的工作经历都是对我的挑战,在投身于工作岗位的期间,我表现突出良好,每每都能顺利完成本职工作,按时完成老师传达下来的任务。

我曾担任第二课堂服务中心党建部干事,帮助老师整理入党申请书,审查入党积极分子的材料。与此同时,我还担任学业互助中心讲师参与集中辅导工作,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及学习技巧分享给其他的同学,让他们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期末考试,并和同年级甚至高年级的同学结成“一对一”帮扶小组,辅导他们的挂科科目,根据实际情况为他们制定学习计划,按照老师的讲课进度与其进行每周两到三次的学习交流,帮助其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帮助他们顺利通过重修科目的考试。除此之外,我还曾担任疯狂英语协会会员,和社团成员们一起学习英语,感受英语的魅力。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无论担任什么职务,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并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 热爱是干好一项工作的前提,无论是在班级里为同学服务,还是在组织里开展工作,我都兢兢业业,努力做到最好。

丰富的工作经验让我的综合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感谢那些在工作中帮助我茁壮成长的学长学姐们,也感谢教会我很多工作能力的老师们,他们让我的人生价值更进一步地得以实现,当然,我也不会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规范自身的行为举止,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社会实践  爱与奉献

我认为社会实践是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它让我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时受益匪浅,使自身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完善和发展,以便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

我曾参与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制作了北大荒精神的宣传PPT,通过线上方式为孩子们讲述北大荒的故事,宣传北大荒精神,让孩子们对北大荒精神的内涵有了深刻的认识。除此之外,我还和班级同学共同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水果,和老人们一起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在此过程中,我自己也得到了心灵上的满足。在敬老院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整个经历却让我明白了人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每一位帮助过你的人。社会实践使我加强了实践练习,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人物学、向广大同学学,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怀,进而丰富阅历、增长见识、积累经验,提高综合素质。同时,我还积极参加清明节祭扫、志愿清扫、志愿徒步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志愿服务中创造人生价值。

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一分耕耘才会有一分收获,不断挑战自己,尝试每一种可能,才会不断前进。和同学们的每一次社会实践也是让彼此之间关系增进的助推剂,也正是这些经历让我们每个人都变得更好,为各自的人生涂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坚守本心  砥砺前行

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学期匆匆而过。八一农大见证了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改变,我也由稚嫩变得成熟,由一个需要他人帮助的大一学妹变成一个帮助他人的大学姐。身边的人都在努力,而我也得更加努力,我还记得那句话——成功路上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让我更加有努力学习的动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不断完善自己,改掉自己身上的错误,勇往直前,不断前进,现在的我正在战胜自己,为了成功做着不懈努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坚守梦想,砥砺前行,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师长点评:

李露露同学乐观开朗,善良正直,在学习上成绩优异,勤奋刻苦,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思想上积极向上,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纪律;在生活上简单朴素,待人友好,与同学相处融洽;在工作上恪尽职守,认真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她相信努力的人生才会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