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材料——经济管理学院潘鑫

时间:2021-03-11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5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潘鑫汉族19998月出生共青团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二班学生现任学业互助中心讲师一职。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综合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我一直坚信,“心之所愿,无所不成”、“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就告诉我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坚定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回顾两年大学生活,我所取得的这些荣誉便是对我实际行动的最好诠释但是未来的路还很长,我需要继续努力为我的梦想奋斗。

我虽然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家庭,但父母用质朴的言行给了我最大的影响。在我看来努力学习从来都不是为了谁去学,而是通过学习去给自己和家人构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在周围有很多同学的家境比我好很多,但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去攀比,我认为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风有风的自由,云有云的温柔,而我有我的价值。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挑战,但我依然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克服。

固本培元  坚定信念

   忆起刚刚进入大学那时候,对我来说一切都充满着新奇,对于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我来说有许多的不适应,陌生的人群、环境,让我充满了迷茫。但是我也明白“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的道理,每每想到这些的时候,一股继续奋斗的激情就又被重新点燃。终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就像普里尼曾言,“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

在思想道德方面,我有着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同时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致力于努力提高道德修养,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大一第一学期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一下学期有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考试中还获得了良好的评定结果,大三上学期我成为了年级第一批发展对象,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我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学海无涯  跬步千里

   在学习方面,我始终坚信,“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对我来说,知识是前进的船桨,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只有不断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才能获得不断进步。“今朝苦心孤诣,明朝化蛹为蝶”,从我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便制定了科学的生涯规划,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努力,养成了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好习惯。上课时,我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总是能够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使自己收获颇丰,也带动了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大大提高。同时,我在大家心中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成了班里同学公认的学习榜样。在课后我也能做到及时复习,坚持每天自习到很晚才回宿舍休息,在周末也经常在自习,当别人在睡觉、上网或逛街时,我选择了在教室里静静地学习。我深知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努力,不断进取。我的座右铭是“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我努力践行着,孜孜不倦地学习,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基础上,还积极阅读其他课外书籍,以丰富见识面,经常通过图书馆或网络查阅相关的资料,来增强自己多方面的理论水平。天道酬勤,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于大一第一学期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并且在大一学年,综合测评排名位列专业第一,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等综合奖学金”,同时也获得了“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大二时,同样也取得很好的成绩,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专业课平均分达九十多分,综合测评成绩名列专业第一,同时也考取了普通话二级证书。在学习专业基础课之余,我也积极参加院系举行的企业问题解决方案大赛,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以及在学校组织的“秋实杯”数学竞赛中获得三等奖的成绩。

脚踏实地  一丝不苟

   在工作上,正如郭沫若说过的“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不只有学习成绩,也要德智体美各方面共同发展,在这方面,我在大学期间积极抓住了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大一的时候就积极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配合社团,组织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工作中得到了认可。大一的第二学期凭借优秀的学习成绩加入了学业互助中心,成为了组织的一名助教,经过我不懈的努力,于大二下学期成为了讲师。我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虽然在学业互助中心帮扶工作量大,会占用我许多的的学习时间,但我也始终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

生命在于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作为一名大学生,健康的身心是其他方面成功的基础。在大学生活中,除了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有着健康的体质也是非常必要的。我热爱体育,在大一时加入了田径队,每天参与锻炼,并且参加了学院的田径运动会,在女子1500米中长跑中获得第七名,在周末我也会去练习打乒乓球,在放松的同时,培养兴趣爱好。

在生活方面,我有着严谨的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并且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平时,我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为人诚实守信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们交流沟通一直以来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以及班级所组织的一些活动,不断来丰富自己的阅历。

躬行实践  乐于奉献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的志愿公益热情从未停止,曾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水果和牛奶,去往双心托老所慰问老人。我也曾参与义卖募捐活动,将筹集到的善款捐赠于茂心小学的留守儿童,我想要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志愿者服务的道路上,我遇到了太多太多感动和幸福的事,我觉得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那么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始终明白,奉献爱心、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我的义务与责任。同时我也很感谢有机会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他们的鼓励与支持下,使我在大学时期能真正地去服务学院与社会,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贡献出我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在社会实践方面,暑假期间我也没有停止志愿服务的脚步,在2019715日,我与其他几名同学去到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光义村,开展了村庄规划编制知识宣传宣讲活动。次年7月,通过线上的方式,对佳木斯市东朝阳村进行了村庄规划方面的宣讲,经过这两次的宣讲活动,我懂得了身为当代大学生身上所背负着的使命,也看到了身上还有许多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自己能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严于律己,努力改进存在的问题,为村庄规划建设贡献出我自己的一份力。

不念过去  不畏将来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也是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能不断的促进大学生的成长。无论何时,都要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中的一个过程。大学生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继续努力,只有更加的努力才能不断的前进眼泪和汗水是不会背叛人的,相信惟有努力奋斗,才能改变人生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

师长点评:

潘鑫同学思想觉悟较高,政治立场坚定,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求知欲望强,学习刻苦认真,专业知识过硬,成绩优良。为人随和热情,人际关系好,有较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有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及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