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组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2-01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12


1130日,学生工作组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副组长李颖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学生工作组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个别地区接连出现小规模疫情,冬春季疫情防控也进入了“三个”关键时期,一是冬春季面临着病毒复制活跃期,二是人物同防叠加期,三是多病共防交汇期。会议要求,学生工作组要清醒认清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会议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各学院要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下发的《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生管理规定(暂行)》文件要求,切实落实学生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请销假、缺勤追查和登记制度,多渠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倡导“非必要不外出”,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会议通报了近期出现的学生安全问题,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教育管理作下一步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