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十佳大学生”—— 经管学院 贾文淼

时间:2020-03-30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73

亲爱的青春 热爱的农大


贾文淼,女,汉族,19982月出生,中共党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曾任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三届社团联合会副理事长、院第五届学业互助中心讲师,现任班级团支书。在校期间她通过了CET-4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勤学奖学金”、“二等勤学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校十九大知识竞赛二等奖、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学起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三等奖,2018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大庆市优秀消防志愿者”荣誉称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次、“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校级“优秀文明寝室”2次、“文明住宿标兵”荣誉称号、“社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手机控”立体间式价值导引机制研究》,并参与发表了两篇省级期刊学术论文,分别是“大学生手机控立体间式价值导引机制研究报告”、“大学生‘手机控’产生机理分析与对应策略探究”。201812月取得了省级结题证书。

四载励耘 铎鸣农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回顾四载她的工作都是在书香经管的文化熏陶里展开的。作为社团联合会的副理事长,她是励耘读书社的主要创办者;作为学业互助中心的讲师,她是同学们的授业者;作为班级团支书,她是班级的先行者。她的工作生涯就是从学院社团联合会启航。2016年的她,由于热爱社团,她加入了经济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通过不断的努力,连续2年经济管理学院社团在校星级社团评定中全校第一 ,她也从最初的干事成长为副理事长。

2016年成立励耘读书社,励耘晚讲堂为励耘读书社的特色活动。每个班级用朗读或表演的形式将《论语》和《朗读者》呈现出来。在经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大学四年里,她见证了励耘从无到有,从发展到壮大。“励耘晚讲堂”把中国传统文化、国学经典与北大荒精神相结合,做到以美育人,以文化育人。连续组织举办两届科技文化展示节和励耘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覆盖全院4个年级,单次活动人数达1000多人,上交作品百余件,为省赛、国赛输送近百名选手。今年,励耘晚讲堂加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回望裴德峰》等书籍,至今为止,其已经进行780余天。同时励耘读书社已完成汇编3册。

她也曾作为学院学业互助中心讲师,为同学们做好考前辅导,累计帮扶400余人。作为班级团支书,累计组织班级团日活动40余次。在做工作的过程中,她不仅是注重活动的效率,还注意每一个活动过程中自身的质量,由此她还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她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她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

勤于学识 逸于作文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进入大学以来,她便一直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连续6学期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前三,已多次获得一等勤学奖学金,并获得2018年黑龙江省三好学生、个人单项奖学金等荣誉。另外,作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深知掌握技能的重要性,顺利地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国家二级计算机考试以及普通话资格考试。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她从没有松懈过,在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团体三等奖。同时,她也是在我校思政部老师指导下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第二负责人,项目已于20175月份完成了立项工作,目前已经发表了两篇省级论文。201812月顺利结题并取得了结题证书。“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今后,她会继续坚持学习,奋勇前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为了更进一步接近党组织,她担任了班级的团支书以便多处理一些党团的建设工作,不断培养自己的党性修养,这四年来她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校内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20173月,因表现出色,被推选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已通过了党校的培训和考核,多次在学院党章党史知识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20196月,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担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积极带领本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奉献爱心 爱满农大

她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近400小时。另外,她和同学自由结队,进行了为期30天、以“爱国情、中国梦”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并获2017年度经济管理学院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其中在2018年,我校迎来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她作为校办志愿者负责了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的设备管理工作,确保了多个报告会的顺利进行。

综上,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了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