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十佳大学生”——动科学院 王一强

时间:2020-03-30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36

王一强,男,汉族,1999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6级动物科学专业。现任班级团支书,在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曾多次获得“一等勤学奖学金”,一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曾获得“2017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优秀志愿者”“大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优秀赛会志愿者”;也曾获得“黑龙江省三好学生”、“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垦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做新思想忠实的践行者

自进入大学以来,他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按期完成团校第一期培训班及党课培训。并于201810月末顺利通过层层考验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预备考察期间,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注意改进工作作风,勤奋踏实,更进一步的端正了入党动机。同时,关注时政,立足团干部本职工作,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行动上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坚定不移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的践行者、传播者。荣获“垦区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做勤奋好学的追梦者

进入大学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他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严于律己,锐意进取,永不自满。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在专业课学习中从未放松,不断地巩固已学的知识,做到温固而知新。对于大学课程,他充满了浓厚的兴趣,通过不懈努力,综合测评位居年级前列,曾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一等勤学奖学金”、“二等勤学奖学金”也曾获得“校三好学生”“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还会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自己身的文化素质。在课余时间,重点学习英语与计算机的相关知识,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并熟练掌握各项办公软件技能。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同时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发表省级期刊论文一篇,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及在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做尽职尽责的服务者

他是班级的团支书,曾是十九届校团委学生支部书记、第一届校第二课堂服务中心主任、大庆市学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在工作期间,他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立志做大事,不立志作大官。三年的学生骨干经历,铸就了他沉稳踏实的性格,从一名内向腼腆的高中生变成精练利索、做事认真的追梦者,在工作中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锐意进取,团结班级同学,努力提升理论修养,熟知团务知识,规范团务工作,做好团学工作,曾多次参与策划举办活动,组织班级课外团建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管理和组织能力,丰富了大家的课外生活,还学会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成为同学们的好帮手,老师的好助手。带领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个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做勇于开拓的实践者

在生活中,他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团结友善、坚持正直的做人原则。注重日常体育锻炼,身为前动科院羽毛球队队长,坚持跑步、打羽毛球,于2018年的校羽毛球比赛中获得混双第二名。注意个人卫生,带领寝室成员连续两次获得“优秀文明寝室”称号。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曾参与校庆六十周年文艺汇演及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开幕式汇演,并获得“大田赛优秀演职人员”荣誉称号。热心参与志愿服务,定期利用自己的周末时间投入公益活动,曾获得“2017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优秀志愿者”、“大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优秀赛会志愿者”、“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除此之外,他还参与无偿献血、党代会志愿者、定期捐赠衣物用品等,多次的志愿服务经历使他感触颇多,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也使他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奉献爱心,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更加认真的对待自己的生活。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他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走入沈阳辉山曙光牛场,将自己平时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虚心请教学习,克服种种困难,得到了企业和同事一致好评,获得了优的成绩。作为队长带领八一农大新青年团队深入垦区共青农场,传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助力发展大美龙江,追寻北大荒人的脚步,历经艰难险阻,圆满完成实践内容,并获得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优秀小队”称号,个人获得校“先进个人”称号。

以上丰富的大学经历使他在很多方面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更坚定了他以后想成为行业中佼佼者、人民好公仆的决心,相信他未来会更加努力,全面发展,成为八一农大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