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第二十六期“学工论坛”

时间:2020-03-30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26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030日,学生处举办第二十六期“学工论坛”,挂职研修辅导员杨英会、叶明作挂职锻炼经验体会交流。学生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论坛。

  杨英会结合在黑龙江团省委统战部挂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介绍了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方向、黑龙江共青团的基本情况以及个人的成长与收获。叶明结合在全国高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挂职经历,分享了参与“深度地区贫困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班团一体化等工作的经历与经验。

  通过挂职锻炼人员经验交流,有效促进了学生工作队伍对各省各地各高校在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的了解,增进了对共青团系统“全团抓思想引领、抓基层、抓学校”的重要举措的认识,拓展了辅导员创新开展学生工作的视野与思路,对学生工作理念、思路、方法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