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迁校历史 第二十五期学工论坛

时间:2020-03-30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54

    93日,学生处举办第二十五期“学工论坛”,邀请图书馆与信息中心主任刘凤军作《三百日夜创业的精神启迪》专题讲座。学生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刘凤军从迁校背景、迁校决策、迁校进程、迁校奇迹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学校迁建的经历和体会,分析了学校密山农村边疆办学的困境与挑战;介绍了学校逆境挣扎、果敢决断、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整体搬迁过程;讲述了八一农大人秉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求真、负重致远”的精神,高举二次创业大旗,通过300天的日夜拼搏,结束了学校长达45年边疆农村办学历史的奋斗历程。

  重温迁校历史,感悟迁建精神,将激励新时代的八一农大人铭记拓荒建校、农村办学的光辉历程,铭记激情燃烧、涅槃重生的迁校壮举,永记“善于抢抓机遇、甘于吃苦奉献、勇于克服困难、敢于创造奇迹”的迁建精神。

1.jpg

/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