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学工论坛暨学生公寓专项工作会议举行

时间:2020-03-30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2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校际间的交流,1026日,我校全体学生工作人员74人前往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学生公寓进行走访交流。 

 

  我校学生工作人员在哈医大大庆校区学生处处长鲍作臣的陪同下,对学生公寓4人寝和8人寝进行参观。鲍作臣处长对学生公寓内门禁系统,限电系统,公用配电室,学生谈话室,自习室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后,我校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哈医大大庆校区学生处处长鲍作臣,基础医学院副书记郭文广,舍务科科长王晓瑞,护理学院辅导员胡凤春进行了座谈交流。鲍作臣处长针对哈医大大庆校区学生公寓内基础设施建设、公寓管理、规章制度三个方面介绍了相关做法。郭文广从学院角度介绍了针对寝室管理实行三级管理、四位一体的管理体系。王晓瑞介绍了针对学生夜不归寝实行日汇报制度。胡凤春介绍了针对学生管理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健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设立班级目标管理。


  交流会后,高宏处长对哈医大大庆校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公寓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公寓是学生工作的主阵地,学生在哪儿,工作重心就在哪儿。今后的学生公寓管理工作要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对学生管理依据学生管规定奖惩分明;对学生工作者实行量化考核体系,学生公寓的好坏直接与学生工作者年终考核挂钩。同时指出,下一步公寓管理工作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健全学生干部队伍梯队建设,为公寓文明增添助力。

dv.JPG


cf1.JPG


(张春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