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期学工论坛 走进北大荒精神展示馆

时间:2020-03-30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50

    1114日上午,学生处举办第二十七期学工论坛,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践行传承北大荒精神。学生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专职辅导员参加论坛。


  党委学工部部长高宏领誓,全体专职辅导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铮铮誓言,既表达了奉献教育事业的忠心、恪守职业的决心、助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恒心,又诠释了情系学生成长、做良师益友的担当。随后,所有人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北大荒精神展示馆,学习了北大荒开发建设、改革开放和奋斗发展的历史,深入了解了垦区人民高举北大荒精神旗帜走过的光辉岁月,回顾了八一农大扎根垦区、服务农业的办学历程。


  通过宣誓和重温誓词,新老辅导员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认同感,加深了高校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责任和使命的理解,将主动适应时代需求,强化北大荒精神育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培养知农学农爱农的新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宣誓.jpg

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

参观.jpg

参观展馆

/平红 图/吴皓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