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当好老师做引路人

时间:2020-03-30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48

    3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重点。校党委副书记徐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徐平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对一”联系、“实打实”防控、“点对点”服务学生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着力有序推进学生思想引导、信息摸排、心理辅导、精准资助、党团引领等工作的阶段性效果。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关爱学生,坚守初心,不折不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做到明态度,抓责任落实,夯实抗“疫”坚固防线;提高度,抓思想引领,实现战“疫”育人有机结合;挖深度,抓志愿服务,凸显防“疫”青年榜样作用;增温度,抓重点环节,精准传递防“疫”关爱。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从薄弱处着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抓好思想认识和爱国教育、学风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特殊群体帮扶、第二课堂建设五个方面,切实解决学生理想信念、人才质量、思政阵地、校园稳定、全面发展的问题。三是善于学习、开拓创新,做有情怀的学生工作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践行育人使命,努力成长为“四有”好老师,当好青年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会上,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分别解读了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共青团工作要点,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各学院书记、副书记、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文图/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