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会

时间:2019-12-12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6

       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11月19日,我校在930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会。学生处、校团委相关人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汤华成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杨颗粒参会并讲话。

      汤华成处长针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重点解读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全校将在两个月的时间里,通过三个阶段开展学风建设大排查、大整顿活动,深入挖掘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原因,最终进行整改落实。

      杨颗粒副书记在会议上对于我校的学风现状进行了剖析,对于下一段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我校把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齐抓并举,是加强校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解决学风问题有三个关键点:一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提升学习兴趣,三是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杨颗粒副书记对于此次学风建设大排查、大整顿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明确责任。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为此次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二是逐项推进。各学院要制定详细的活动进程表,在宣传教育、深入排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分别召开主题班会,充分征求学生的意见及建议。三是总结提升。各学院要把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形成原因、整改措施、过程及效果形成详细的总结材料,为学校下一步学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杨颗粒副书记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最后更新 (2015-08-19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