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暖人以情育人 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完成

时间:2019-09-03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39

    为营造温馨和谐、文明有序的毕业氛围,按照《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强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协同配合,有序推进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7月10日,2019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结束,这也标志着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已基本完成。

       毕业生离校期间,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保卫处工作人员等做好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夜间值班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期间安全稳定。学校相关部门积极为毕业生办理党团关系转移、档案转递、乘车证明、退宿手续、一卡通注销等相关事务,切实做好离校服务工作。学生处与后勤管理处联合组织了“共享温情饺子,同叙师生浓情”为主题的欢送2019届毕业生饺子宴活动,让毕业生再感受一次母校的温暖,再重温一次母校的关爱。同时,毕业生集中离校期间,为解决毕业生乘车难问题,使毕业生安全、快捷到达车站,学校推出了“送毕业生暖心服务车”,设置了大庆站、大庆东站、大庆西站、枢纽站、萨尔图机场五个送站点,服务于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公里”。

  学校及各学院以“感恩·芳华筑梦·启航”为主题,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行为教育、感恩诚信教育、安全法制教育五大类主题教育,按照“感恩·分享”“青春·记忆”“文明·责任”“六月·启航”四个篇章,开展了最“身边”的榜样、最“亲切”的问候、最“好”的馈赠、最“仙儿”毕业照、最“真诚”的祝福、最“干净”的寝室、最“难忘”的升旗礼、最“暖心”的送别、最“隆重”的仪式、最“实用”的中转等10项活动,营造了以情感人、以情暖人、以情育人的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除考取本校硕士研究生的同学,2019届毕业生已基本离校。

20190711-01

送毕业生暖心服务车

20190711-02

共享温情饺子 同叙师生浓情

文图/张春磊


最后更新 (2019-09-03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