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任佳伟做客学工论坛

时间:2018-10-31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6

       9月28日,学生处举办第二十四期“学工论坛”,邀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任佳伟作《提升素养,做好学生思想引路人》专题讲座。学生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
  任佳伟从“我们因什么而选择,又因什么而坚持?”的疑问入手,阐述了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定位,结合自身国防生和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以生为本,因材施教”的工作体验,分享讲述了他坚守“点亮学生理想的灯,照亮学生前行的路”的初心。随后,他通过分享“半生育桃李,一声铸师魂”的“马克思主义老太太”——中南大学林韵玲、用执着和坚守诠释辅导员“不了情”的“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再到用探索和创新开创思政工作新模式的“80后”网红、党的十九大代表——南航徐川的感人事迹,鼓励并号召学工人扮演好学生的“严师、挚友、亲人”角色,真正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最后,任佳伟结合自身感悟,就辅导员大赛、优秀论文评选、辅导员工作室、精品项目、科研课题等内容传授了宝贵经验,号召学工人要回归思想政治教育本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努力从“懂理论的实践者”向“会实践的理论者”目标不断迈进。
  任佳伟,男,汉族,中共党员,哈尔滨理工大学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2011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防生专职辅导员,现任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石榴籽”工作室负责人。

20181031-02

(平红/供稿)